没有wifi的夜晚

花一个晚上把电脑里的文件夹清理了一遍,把大学期间留下的资料断舍离了一通,最后只剩下在 LIBERAL STUDY 和 ENGLISH MAJOR 写过的论文,几十篇文章定义了我的大学前三年。

然后登录好久没用的 LOFTER,把以前开的乱七八糟的主页也通通删掉只剩下这个主号。其实有时候忽然发现自己是个重度强迫症患者,初中有一年暑假作业二选一其中一项是把以前写过的作文编成作品集,就不用做另外一个似乎记得很麻烦的作业,于是我也是花一个下午的时间把初一到初二写过的作文订成厚厚一摞,还参照某一期的绘心画了张封面图。好像全班同学只有我一个人选了这一项,于是语文老师看到之后推推1000度的近视眼镜,语重心长感叹道:“这个小姑娘将来必有成就。”


……有没有成就现在我还是不知道,只是差不多七年后我又做了同样的事情,只不过这次再也没有人会再关注了。


其实真的不太习惯留下零散的东西,会把论文都留下也只是因为容易编成相同的名称序号,其他零零碎碎的随手感想、截屏的文字图片、求职简历职业心得通通都扫入垃圾箱直接清空,导致我现在突然一想起来完全没有留下之前简历的备份,恐慌了一下下= =。


但也是一个新阶段的开始。最近潜意识中借助各种契机做了很多对过往经历的回顾和总结,写了一些文字,断舍离了一些人事,开始了一些新项目。可以说 LOFTER 真是一个很神奇的存在,仿佛是一切的开始,又在这个关键的节点给我提供了一些回忆和叙旧的空间。我离开家去上学很久了,在欧洲玩了一年很开心,在纽约东岸也呆了将近两年多了,打算去读法学院做资本市场又临阵逃脱了,现在决定破釜沉舟尝试一下走自己的路了,LOFTER 还是在这里,我高一写下的东西还是在这里,我曾经关注欣赏的人(有些)都还是在这里。


可能唯一变了的就是因为写论文写多了,于是变得很话唠,句子段落也变得很长,写字速度也变得飞快。和高中好友聊天,她们现在会说,啊完全不觉得你社恐/内向,有时候也会说你也太活泼了,精力很充沛。或许这几年的经历,是有带来很多潜移默化的改变。


所以到最后唯一不变的是我仍旧不知道怎么写一篇文章的结尾。不知道怎么说呢,现在晚风习习,听着高中歌神在网易云上发布的新曲,啊,一切都在变,一切都没有改变,就这么继续下去吧。


时间啊 来吧

我也曾让你受过伤

拥有一切 都还渴望 还寻着

时间啊 走吧

我也曾为你去流浪

我还是这样 我愿意这样


评论
热度(1)

© 风里 | Powered by LOFTER